注册
推广

奉节县长祁美文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县长祁美文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8月17日,县长祁美文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研究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的问题和任务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原标题:

县长祁美文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7日,县长祁美文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研究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的问题和任务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祁美文指出,县攻坚办、扶贫办要发挥好枢纽作用,深度研究业务,寻找工作亮点,形成特色看点,汇总形成奉节特色,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清槐参加会议。

一、汇总形成奉节扶贫特色,推动扶贫工作稳步向前

一要找亮点,“十六大行动”要有看点,十五个部门和31个乡镇要依托行业部门优势,在健康扶贫、低保兜底、村村通等各方面找亮点。要根据各自的特色,在面上使力,在点上擦亮,能随时接受上级检查。二要做示范,要加大对10个试点村的指导,拿出方案,建立机制,在金融扶贫、生态搬迁等方面做出示范,将试点村建成标准版本。三要找短板,及时汇总上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迟缓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及时向县主要领导汇报,要对扶贫工作中敷衍了事的严格追究责任。四要找偏差,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严禁挪用、截流、贪污扶贫资金,对乱作为、政策乱理解的,找出几个典型来,予以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

一是要建立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切忌将扶贫工作简单认识为水、电、路的建设。切实建立贫困户收益增长机制,真正做到因户施策,户户增收。二是要深度研究脱贫检查验收机制。细化脱贫的标准、验收的方法、验收的程序,做到各项工作不漏项,把工作做到点子上。三是要建立典型引领机制。要深度挖掘典型人物或案例,立标杆,抓带动,激起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扶贫工作做得好的典型人物、案例和脱贫致富典型树立起来。四是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要有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服务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服从于县攻坚办的统筹调遣安排,服从于县扶贫办的统筹业务指导。各重点责任部门既要承担起本部门的行业职责,又要和其他部门同心同向同行,相互沟通,积极配合,相互协调,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形成一个部门牵头指挥,多个部门出力配合的局面。

三、深度研究业务,下达指导清单

一是要当好“业务通”。参与扶贫的全体人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精神,突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各块工作要落实到人,老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年轻同志要讲求力度、准度、速度,通晓各项业务知识,形成各个方面的专家,使人人都是解说员,人人都能担当宣传员。二是要下指导清单。要统筹推进,不断推出指导意见下发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到基础数据核实要准,“再识别”认定要准,计划措施制定要准,帮扶措施落实要准,扶贫政策实施要准,人均收支核查要准,进出对象系统管理要准,台账进度记录要准,精准扶贫要把这个“准”扩展到几十个准。三是要打捆各项政策。C\D级危房、“8.31”地灾治理、大病救助、特困救助、公益性岗位、生态搬迁等政策要宣传到户到人,打捆各项政策,促进政策落地。尤其打捆房屋搬迁政策,不让贫困户新增债务,防止搬迁二次致贫。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