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杨树海深入基层调研要求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县委书记杨树海深入基层调研要求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县委书记杨树海履新半月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放弃节假日携带贫困户花名册深入到23个乡镇36个贫困村开展调研,带头践行严实作风,从&l

原标题:

县委书记杨树海深入基层调研要求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

县委书记杨树海履新半月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放弃节假日携带贫困户花名册深入到23个乡镇36个贫困村开展调研,带头践行严实作风,从“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强责任,解难题求突破”入手,对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采取超常的思路、办法、政策和措施,切实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好抓落实。

二要明确目标、自加压力。今年全县要完成6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5.5万贫困人口越线达标,实现“保三争二冲一”提档升位目标。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实,决不允许掉链子、摆摊子、拖后腿。

三要精准帮扶、真抓实干。贫困户的情况千差万别,只有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要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按需施策。各级干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真情为民、真抓实干,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

四要统筹兼顾、长远发展。既要立足当前,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着力解决眼前生产生活困难;又要着眼长远,用发展的办法破解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薄弱、产业贫弱、生态脆弱、社会文化积弱等难题,把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人口永久脱贫。奉节是山区农业大县,要在特色效益农业上狠下功夫。

五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县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深入联系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以今年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治庸、治懒、治散动真格,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县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