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强:扎实高效地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凤凰重庆

原标题:重庆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4月12日举行。副市长刘强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扎实、高效地推

原标题:

重庆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

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4月12日举行。副市长刘强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扎实、高效地推进普查工作。

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在逢“6”的年份开展,2016年进行的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查清1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

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为全市行政区域内的以下个人和单位: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行业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在我市33个区县开展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成为此次普查的一大亮点。

据悉,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分四阶段进行:2016年9月前,是准备阶段;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为现场登记阶段,届时统计人员将完成乡镇表和行政村联网直报、复查验收普查数据等工作;2017年6月至2017年12月为数据质量抽查和数据处理阶段;2018年,将完成普查资料的深度开发、成果发布等工作。(记者廖雪梅)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