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服务中新项目五大独特优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中国银行服务中新项目五大独特优势优势一:跨境金融服务历史悠久、经验丰富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银行业中,中国银行最早在海外设立的分支机构。经过长久的发展和积累,中国银行已在海

原标题:

中国银行服务中新项目五大独特优势

优势一:跨境金融服务历史悠久、经验丰富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银行业中,中国银行最早在海外设立的分支机构。经过长久的发展和积累,中国银行已在海外4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30余家分支机构,与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在百年经营过程中,中国银行积累了丰富的跨国、跨地区、多元化金融服务经验,并培养了一大批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人才。

优势二:服务更加专业,产品更加完善

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在出口信贷、并购贷款、贸易金融、人民币国际化、全球现金管理等领域保持着专业化的市场优势。从1988年,中国银行最早开办出口买方信贷业务以来,已先后为30余个国家,近百个项目提供了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支持,为境内十余万家从事全球贸易活动的“走出去”企业提供服务。中国银行集团国际结算业务量保持全球领先,全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稳居市场首位;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继续保持全球同业第一,在人民银行指定的20家人民币清算银行中,中国银行占据10席。

优势三:海内外一体化发展,集团多元化平台支撑

中国银行践行“海内外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了公司金融客户全球服务平台,可利用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企业提供全球公司金融服务。中银集团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能够以“境内+海外”、“商行+投行”的模式,为企业提供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股权投资、基金、航空租赁等多元化的增值服务。

优势四:中行新加坡分行业务全面、根基深厚

中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曾代行大使馆使命,经过近80年的深耕经营,新加坡中行已成为新加坡最大的外资银行银行之一。2012年新加坡中行获得“特许全面银行牌照(QFB)”,成为新加坡当地10家获得此项牌照的外资银行之一,并于2014年9月成为新交所结算银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2014年,成功为天津生态城发行30亿元人民币“狮城债”,成为当时新加坡市场上发行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债券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优势五:深度参与金融改革,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中国银行深度参与人民币国际化、多地自贸区建设等国家重大金融改革战略,同时积极参与中新前两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的建设,不但为当地政府政策制订提供了专业化建议,而且还在主要创新业务领域均保持市场领先。中国银行已全面总结服务各地自贸区、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的经验,为中新(重庆)项目制定了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