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参加渝中潼南代表团审议: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国清在参加渝中、潼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本报讯(记者商宇杨冰)1月15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张国清在参加渝中、潼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一

原标题:

张国清在参加渝中、潼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努力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商宇 杨冰)1月15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张国清在参加渝中、潼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要全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重庆时提出的“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围绕优化轨道交通线网、继续抓好民生实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兰渝高铁建设等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张国清说,过去一年,我们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十三五”开局良好。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在稳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关键领域有新进展。一是产业结构调整要有新进展。战略性新兴制造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特色农业产业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既是稳中求进的应有之义,也是增加有效供给的重点任务。二是“三去一降一补”要有新成效。在巩固去产能、去库存成果的基础上,要重点推动去杠杆、降成本、防风险,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短板”。三是创新驱动发展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四是内陆开放要形成新优势。全面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中新示范项目建设,加快把各项开放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张国清说,过去一年,渝中区、潼南区立足各自的功能定位,经济社会发展均呈现出良好态势。新的一年,渝中区要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潼南区要在增加高品质农产品供给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挖掘增值空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