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文化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文化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张国清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徐松南参加本报讯(记者商宇 杨冰)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

原标题:

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文化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张国清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徐松南参加

本报讯(记者商宇 杨冰)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与各界别委员交流互动。他在讨论中说,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文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技术、资本、创新生态协同发力,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市政协党组书记徐松南、市领导吴刚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大家直奔主题、言简意赅,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围绕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重庆经济更好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研发经费占GDP比重、加快推进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大力发展分享经济、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设立多元化专项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阳光操作、垃圾分类管理、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国清对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更好推进工作。他说,重庆这些年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抓好重庆各项工作,必须充分考虑重庆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区域环境,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身,城乡区域差距大,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主动应对挑战。下一步,要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把“10+10+7”新兴产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拨人接着一拨人干,不断丰富其内涵,突出其重点。同时,要更加重视和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对服务业重要性的认识——如果生产性服务业不上台阶,工业也走不远;生活性服务业不上台阶,整个城市的品质、品位也无法提高,难以吸引人才。

张国清说,抢抓战略机遇,需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意识,大力培育创新的土壤和文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技术、管理、商业模式、制度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也要创新。创新就在每个人身边,需要人人参与,人人都可以创新,只有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促进技术、资本、创新生态协同发力,才能有力支撑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