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紧扣群众关切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轩在九龙坡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紧扣群众关切提高履职能力本报讯(记者杨冰 颜若雯)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九龙坡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

原标题:

张轩在九龙坡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紧扣群众关切提高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杨冰 颜若雯)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九龙坡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重庆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酝酿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

张轩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统筹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和重要活动,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体市人大代表、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全力配合,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市区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38个区县(自治县)和809个乡镇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和新一届乡镇国家机关。

张轩表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我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紧扣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做好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加强对新任市人大代表、区县和乡镇(街道)人大领导干部的培训,做好代表培训工作,使人大代表严格依法执行职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希望九龙坡区站在新的出发点,把握好自身优势,找准定位,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加快发展,奋力前行。

张轩强调,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期待,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