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发布首个互联网经济5年规划 鼓励三大新业态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首个互联网经济五年规划 发布鼓励互联网数字传媒等新业态【摘要】 互联网经济就是利用互联网的互动、连接、泛在等基础特性,实现万物互联和要素集散,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与

原标题:

重庆首个互联网经济五年规划 发布鼓励互联网数字传媒等新业态

【摘要】 互联网经济就是利用互联网的互动、连接、泛在等基础特性,实现万物互联和要素集散,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与质量的新型经济形态。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建设互联网经济高地“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催生互联网数字传媒等三大新业态,并壮大互联网金融等三大新产业。

杨昌学发布有关情况。记者李裕锟摄

华龙网1月17日16时45分讯(记者周晓雪)互联网经济就是利用互联网的互动、连接、泛在等基础特性,实现万物互联和要素集散,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与质量的新型经济形态。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建设互联网经济高地“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催生互联网数字传媒等三大新业态,并壮大互联网金融等三大新产业。

据了解,《规划》不仅是我市首个互联网经济五年规划,也是全国首个正式提出打造互联网经济高地的省级“十三五”规划。《规划》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的平台性、共享性,发挥重庆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强传统互联网业务形态创新。提出了催生互联网数字传媒、互联网互动娱乐、体验式消费三大新业态。

《规划》还提出了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品网上交易平台等6大工程,囊括了数字影院、虚拟现实、网络视频直播等热门发展方向,以及衍生出来的新环节。

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昌学表示,我市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创新要素集聚,规划发展公共资源在线交易、“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位置应用三大新模式和9大工程,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方式转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北斗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和卫星导航应用。

同时,我市还将深化互联网在资源优化配置、变革生产方式中的渗透效应,结合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错位发展、重点突破。

此外,《规划》明确了壮大互联网金融、特色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新产业,部署了互联网金融综合改革示范等15大工程,力争将重庆建成国内重要的功能性金融中心,建成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大数据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