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部地区首个“水公铁”联运铝期货交割库落户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地区首个“水公铁”联运铝期货交割库落户重庆本报讯(记者 杨晨 实习生 宋菲)1月1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的重庆国储物流铝期货交割仓库在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揭牌。

原标题:

西部地区首个“水公铁”联运铝期货交割库落户重庆

本报讯(记者 杨晨 实习生 宋菲)1月1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的重庆国储物流铝期货交割仓库在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揭牌。该项目是我市打造的西部首个“水公铁”联运铝期货交割库,这也意味着,今后我市的铝加工企业所需原料可实现期货交易、本地交割,大幅降低物流的成本。

据了解,该交割库项目于去年3月1日获批,是集铝仓库、码头、铁路专用线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仓储物流基地,预计占地面积约500亩。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铝锭集散中心和交易市场,存储量可达35万吨,年吞吐量可达200万吨。

“过去,我国铝期货交割仓库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重庆铝加工企业在期货市场购买的原料,交割之后还需通过铁路、水路运回重庆。”西彭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该铝期货交割仓库建成后,将实现期货本地交割,帮助重庆本土企业解决运输成本高的难题,保障重庆本土铝加工行业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