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外商来渝投资有五大主要因素 在渝设总部有五大类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外商爱来重庆投资有五大主要因素设立总部有五大类型【摘要】 今(18)日下午,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渝举办《2016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重庆吸引外商投资的主要因

原标题:

外商爱来重庆投资有五大主要因素设立总部有五大类型

【摘要】 今(18)日下午,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渝举办《2016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重庆吸引外商投资的主要因素以及重庆投资环境的综合优势。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实习生冯司宇摄

华龙网1月18日17时50分讯(首席记者黄军实习生冯司宇)今(18)日下午,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渝举办《2016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重庆吸引外商投资的主要因素以及重庆投资环境的综合优势。

《2016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由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事务所合作,历时半年,以问卷调研、面对面采访等方式,收集了来自532家受访外商投资企业的意见。

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重庆直辖市地位、特殊优惠政策、相对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服务水平以及产业聚集能力是外商落户重庆的五大主要因素。在填写问卷的外企负责人中,50%的人有扩大规模和投资新项目的发展目标。

报告显示,管理型、投资型、研发型、外包服务型以及结算型总部是外企在渝设立总部的五大类型,其核心的五大职能是业务开拓、销售管理、资金管理、投资决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约56%的总部管理区域为西南地区,32%的负责大中华地区的业务管理。

总体而言,受访企业对重庆市基础环境建设、市场环境、政策与政府服务环境、生活环境、企业发展环境、三大重点行业(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总体评价较高。

市商务委副主任李谦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商务委将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企业审核流程,积极协助外资企业开拓市场,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重庆。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