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发布春节灯会地图 合川梁平秀山铜梁等区县上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给春节加点料近期重庆有这些灯会等你去赏【摘要】 年味渐浓,在重庆逛灯会是种怎样的感觉?今(18)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灯会地图》,整理了全市近期21个灯会的情况。春节期

原标题:

给春节加点料近期重庆有这些灯会等你去赏

【摘要】 年味渐浓,在重庆逛灯会是种怎样的感觉?今(18)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灯会地图》,整理了全市近期21个灯会的情况。春节期间,不妨拿着地图,带上家人在流光溢彩的灯会里同庆佳节,欢度新春。

重庆灯会地图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18日19时30分讯(记者周梦莹)年味渐浓,在重庆逛灯会是种怎样的感觉?今(18)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灯会地图》,整理了全市近期21个灯会的情况。春节期间,不妨拿着地图,带上家人在流光溢彩的灯会里同庆佳节,欢度新春。

据介绍,重庆的灯会与本土的自然人文相结合,并常常附带有一些具有巴渝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民俗活动,极具看点。

部分灯会介绍:

1.涪陵:红酒之恋·欧美亚灯光艺术嘉年华

时间:2016年12月22日—2017年2月16日

活动特色:此次嘉年华被称为重庆市规模最大的灯光艺术节,于2016年12月22日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拉开帷幕,9000万盏灯将点亮这个小镇,市民还能看到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世界最大的高跟鞋造型灯组——“梦幻高跟鞋”。这里有由6000支“玫瑰”组成的“花海”、有“水母”成群结队的“海底世界”、还有“梦幻星空”、“时光隧道”、“广州塔”等各种造型灯组。

2.渝北:两江国际新春灯会

时间:2017年1月8日—3月20日

活动特色:两江国际新春灯会以军事航天为主题。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近3000万盏灯组成超大型灯组95个。制作方突破传统彩灯制造形式,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应用于传统彩灯,增加彩灯的动感。在突出中国传统“年味”的同时,还引入体现世界各地民族文化的元素,举办俄罗斯世界6国顶级马戏、奇幻恐龙乐园、异国风情演绎展等,让市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同时,领略异域文化之美。

3.合川:重庆·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

时间:2016年12月2日1—2017年2月18日

活动特色:本次灯会在合川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休闲观光园举行,灯会是由驰名海内外的自贡灯匠们“匠心营造”。灯会做了精心的设计和选材,突出了合川浓郁的地域文化,同时也加入当下流行时尚的元素,彰显合川文化的多元和包容。迤逦的三江秀色、巍峨的钓鱼城、800年前的金戈铁马,逛灯会品美食、赏热带花卉、摘新鲜果蔬,露营、烧烤……你都能在这里深度体验。

4.忠县:重庆·忠县首届长江三峡烽烟三国大型灯会

时间:2017年1月13日—2017年2月12日

活动特色:本次灯会以万里长江为背景,以三峡港湾为舞台,以三国文化为主题,共由大中小等近千个灯组构成,分为“鸡年展示、忠州印象、三国文化、动漫动画、港湾夜色、喜庆丰收”六大板块。灯会号称渝东北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迎春灯会,活动将重现“三国”盛景浩瀚无垠的星空、梦幻般的时空隧道,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除了绚丽多彩的灯会之外,土特产品、川江民俗表演、猜灯迷等项目也将在景区呈现。

5.垫江:2017重庆首届冬季牡丹花灯节

时间:2016年12月29日—2017年2月14日

活动特色:本次牡丹花灯节将呈现“灯会”、“牡丹”、“美食”、“恐龙”4大亮点元素,300亩灯海大秀流光溢彩本次牡丹花灯节以“牡丹故里”、“千年古县”为主线,并充分发掘当地民间传说,用彩灯特有的方式呈现出来,将垫江多姿多彩的城市风情、民俗风物,灵动细腻的再现。灯会共计打造60多组灯饰,灯饰覆盖面积300多亩,游览线路长达1.5公里。

重庆春节期间灯会活动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