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灯会好戏不断 “火龙表演”昨日精彩上演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20名壮汉在1000℃铁水飞溅爆闪出的火花中,奋力舞动着有着300年历史的火龙——2017年1月20日,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的首场火龙表演在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隆西

凤凰网重庆消息 20名壮汉在1000℃铁水飞溅爆闪出的火花中,奋力舞动着有着300年历史的火龙——2017年1月20日,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的火龙表演在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休闲观光园精彩上演。

据悉,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即1月20日、1月21日,以及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市民都能在本次灯会现场看到这样精彩绝伦的合川传统火龙表演。

绚彩夺目的火龙表演 合川区旅游局供图

“舞火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民俗表演,至今有300年的历史了。”据本次灯会的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庆祝春节,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专业的火龙表演团队,为合川市民送上这场视觉盛宴。                       

本次演出共有2条火龙,每条长度为20米。演出现场,每条火龙由10名队员共同舞动。既然是火龙,当然要有“火花四溅”的场面——现场各个方位设置有5个火炉,每个火炉由2人操作,把高达1000℃的铁水迸发出来,形成绚烂的视觉效果。

绚彩夺目的火龙表演 合川区旅游局供图

“为了配合精彩的火龙表演,我们还在现场设置了激光舞热场、干花焰火燃放、烟花表演等环节,让游客获得多重感官享受。”该负责人提醒,火龙表演并不是每天都有,只有在1月20日、1月21日,以及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演出,具体时间为当天20:30分。

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实景图

据了解,重庆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位于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观光园,是全市最大的实景灯会演出现场。本次灯会由大型灯组50组、中型灯组25组、现代梦幻光雕灯组7组及若干小型穿插类灯组组成,共分成“鱼城风云、滨水休闲、民风民俗、童心童趣”四个主题展区,钓鱼城、“合川八景”等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的景致都将被搬上灯会。

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实景图

除了火龙表演,水上飞人也是本次灯会现场的一大亮点,来自青岛的国家级表演团队将在这里上演精彩刺激的飞人表演。此外,游客还可参加由专业团队带来的篝火晚会、在嘉隆西海进行自助烧烤、田园摘菜等体验活动,在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感受最原汁原味的民间传统生活。

合川首届大型实景灯会实景图

交通方面,重庆主城市民可沿G75兰海高速至合川北下道,沿指引标识行驶5公里即到。公交出行的市民,在合川城区大润发超市对面的保得万和影楼门口公交站乘坐939路公交车,每天18:20-22:30,主办方设置了免费班车可直达灯会现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