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春节短途客流攀升 成都铁路局加开81趟普速客车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春节临近短途客流攀升 成都铁路局加密开行81趟普速客车【摘要】 今(2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春运开始后,成都铁路局日均客流在68万人次左右,短途客流近七成。对此,成都铁路局18日

原标题:

春节临近短途客流攀升 成都铁路局加密开行81趟普速客车

【摘要】 今(2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春运开始后,成都铁路局日均客流在68万人次左右,短途客流近七成。对此,成都铁路局18日起已对管内的成昆、宝成、川黔等线路运能进行了优化,将加密开行81趟普速客车,缓解紧张区段的客流压力。

华龙网1月21日13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通讯员 吴正琪) 今(2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春运开始后,成都铁路局日均客流在68万人次左右,短途客流近七成。对此,成都铁路局18日起已对管内的成昆、宝成、川黔等线路运能进行了优化,将加密开行81趟普速客车,缓解紧张区段的客流压力。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成都铁路局管内客流节节攀升,日均客流在68万人次左右,其中短途客流占总客流近七成。目前,成都铁路局短途客流除了依托既有高铁动车组进行消化外,还依靠短途旅客列车、长途客车短途售票等方式分流。

成都铁路局方面介绍,相比临近春节才会形成的动车组短途客流高峰,普速线路客流高峰将从1月22日开始陆续形成。为了让旅客顺利回家过年,缓解成昆、宝成、川黔等线路重点区段的客流压力,成都铁路局将在渝黔川境内加密开行81趟普速短途客车。

此外,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短途动车组客流高峰,成都铁路局还将挖潜动车组上线能力,力争在高峰时段确保动车组上线达到172组,保证旅客出行的乘车需求。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