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月27日至2月2日 重庆高速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1月27日至2月2日高速路小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为准;市交委提醒:临近免费结束前,车辆可在就近高速公路出口下道本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今年春节假期(1月2

原标题:

1月27日至2月2日高速路小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为准;市交委提醒:临近免费结束前,车辆可在就近高速公路出口下道

本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今年春节假期(1月27日0:00至2月2日24:00),重庆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市交委提醒市民注意,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临近免费时间结束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选择就近高速公路出口下道,享受免费政策。春节假期,全市高速公路242个收费站492条ETC收费车道,均保持ETC车辆专用通道状态。7座及以下的ETC客车通行ETC车道同样享受免费政策。

市交委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6日15:00-20:00,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2日15:00-21:00。与热门景区相关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增幅较大。G65包茂高速渝湘段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G93成渝环线渝泸段刁家(四面山)、渝遂段少云(安居古城),G50沪渝高速长寿湖支线(长寿湖),G85渝昆高速成渝段永川(乐和乐都、野生动物园)、大足(大足石刻),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合川(钓鱼城),G42沪蓉高速渝宜段云阳(龙缸),S0101三环高速綦万段万盛(黑山谷)等收费站车流量增幅较大。

此外,从四川、重庆往湖南、湖北方向的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春节假期后半段,外出务工人员逐步增加,预计G5013大足、G75兴山、G65草坝场、G42牡丹源等从四川进入重庆的省际站车流量较大,G65洪安、G42小三峡等通往湖南、湖北的省际站车流量较大。

■相关新闻

春节去周边省市玩耍这些路段可能会堵车

今年,我市与相邻周边省市建立了路网监测协作平台。相邻省市路网监测预计:

1.四川境内以成都为中心的放射路段区域较为拥堵。

2.湖南省车流量较大路段集中在长沙城区周边和省际收费站附近路段。

3.湖北省车流量较大路段集中在G42沪蓉高速宜昌至巴东段,G4京港澳高速东西湖互通至武汉北段,G50沪渝高速长阳至贺家坪段、宜昌长江大桥、荆州至潜江段、仙桃至永安段等。

4.贵州境内,贵阳、遵义、安顺各城区收费站交通流量普遍较大。

5.陕西省境内西商、西镇、西铜、西耀、西渭、西汉、西禹、蓝商高速交通流量预计较平日将大幅增长。以著名景点华清池、兵马俑为中心的西潼(潼关至兵马俑)高速车流量较大。

6.云南省车流量较大路段集中在昆安、昆玉、昆嵩、和昆石等高速公路,昆明-大理-丽江、昆明-西双版纳、大理-腾冲等热点旅游线路车流量较大。

本报记者 杜海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