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6年重庆“营改增”为企业实现减税78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去年“营改增” 为渝企减税78亿元本报讯(记者 吴刚)市国税局1月22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我市企业因“营改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实现减税78

原标题

去年“营改增” 为渝企减税78亿元

本报讯(记者 吴刚)市国税局1月22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我市企业因“营改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实现减税78亿元。其中,2016年5月全面“营改增”的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大行业直接减税21亿元,前期“营改增”的“3+7”行业直接减税23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间接减税34亿元。

“营改增”打通了抵扣链条、消除了重复征税,有效降低了税收成本,为企业提质增效留足了空间。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去年“营改增”后的5至12月,共减税1.6亿元,减税幅度为26.41%。重庆银行财务部总经理李聪表示:“‘营改增’对银行减税成效显著,提高了银行在非信贷项目上的收益能力,引导银行进行多元化经营、改善资产负债表、提高盈利能力。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这对上市银行尤为重要。”

就区域经济而言,“营改增”在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效应明显,为全市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涵养新税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现代服务业为例,“营改增”后资源要素加速聚集,并持续催生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2013年至2015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从41.6%上升为48.6%,增加7%;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现代服务业试点纳税人13.11万户,比2013年增加5.2万户,增加约1.7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