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务院:到2020年初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第

原标题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第一部全国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行动纲领。

《规划》指出,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方向,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的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要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围绕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树立现代市场监管理念,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提升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规划》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形成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基本形成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基本建立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