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去年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7300亿元 同比增长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我市新增762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7300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亦筑)1月23日,市科委发布消息称,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审查,重庆九海铝业有限

原标题

我市新增762家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7300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亦筑)1月23日,市科委发布消息称,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审查,重庆九海铝业有限公司等我市762家企业日前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3年。

重点区域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占比44.9%

为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去年,我市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以全面支持和重点培育相结合的方式,打出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在此基础上,去年,我市培育科技型企业3260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971家,同比增长161%;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62家,同比增长81%。

其中,两江新区、重庆国家高新区、璧山国家高新区以及永川、铜梁、大足等市级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42家,占新增总量的44.9%,重点区域创新作用明显。

至此,全市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已达到1450家,同比增长40%。

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新型高端研发机构37家

“不仅是数量,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在质量上也实现了提升。”市科委副主任徐青介绍,去年,我市通过实施“三百”科技领军人才培育计划,新遴选科技创新、科技创业、科技创投领军人才50名,新增“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42名,新认定“双创团队”107个,这些优质人才资源绝大部份布局在高新技术企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中,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超过20%。

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占同期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达到3%-5%,有的甚至更高。与此同时,企业还积极建立研发平台,聚集创新资源,支撑产业技术创新。

“去年,我们出资2100万元,与另外3家单位共同成立了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星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研究院将通过打造光电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协同创新平台,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去年一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新型高端研发机构37家,牵头或参与组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0家、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36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超过30个。可以说,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我市最具发展潜质的优质市场主体。

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超过60%

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让高新技术产品不断涌现。

据统计,去年,我市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产品(服务)3920个,是2015年的2.13倍,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超过5000个。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超过60%。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7300亿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8.1%。

预计到2020年,全市科技型企业将突破2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