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这个渝东南县城为何被称为中国爱情治愈圣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有情有义的重庆城,从来不缺乏爱的元素。如果你在网络上搜索过“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一定会发现,数以万计的搜索结果都指向了位于渝东南的一个少数民族县城—

凤凰网重庆消息 有情有义的重庆城,从来不缺乏爱的元素。如果你在网络上搜索过“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一定会发现,数以万计的搜索结果都指向了位于渝东南的一个少数民族县城——彭水。

一封情书拉开渝东南爱情治愈秘境

彭水作为“中国爱情治愈圣地”声名远扬,还要从几年前的一场情书征集营销活动说起。

“亲爱的,给我一个答复吧,您深情的目光辉映着我曾经苍白的青春,我将回报你最倾心的微笑和任何风浪都无法剥落的温柔……”这封来自二战时期远东前线的《战地情书》,是1944年,抗战老兵曹越华在收复密支那战役的战壕中,向恋人倾诉思念之情时写下的(原版为英文)。

爱的力量跨越时空。这封情书在2013年彭水县旅游局主办的“最浪漫情书征集”活动中获得了第一名,并通过电视节目《中国梦想秀》的传播感动了全国观众。后来,这封情书的原版被珍藏在了彭水阿依河景区“情书长廊”之中。

据了解,阿依河“情书长廊”是世界首条情书长廊,镌刻有108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书,旨在为相爱的人提供一个勇敢表达的平台,也使受伤的人找回重新相信爱情的勇气。而该长廊只是彭水县打造“中国爱情治愈圣地”的冰山一角。

蚩尤九黎城景区

自然条件、历史文化因素决定治愈基因

纵观彭水的旅游景点,除了“情书长廊”,还有阿依河情人漂流、摩围山爱情小木屋、鞍子苗寨爱情磐石等一系列景区因爱得名,为爱而生。

阿依河漂流,因为全程历时长达7小时,途经千难万险,需要耐心、勇气与关爱的支撑才能完成,更是被誉为是“最能检验真爱的漂流之旅”。

除了优越的自然资源,翻开历史不难发现,彭水的“治愈基因”千年前就存在。史书记载,唐朝四大皇子、唐朝宰相长孙无忌、宋代大诗人兼书法家黄庭坚等名人,都曾被贬到彭水,治疗被皇帝冷落后的“情伤”。

充满浪漫色彩的九黎城夜景

治愈的不止是爱情

纯天然的生态美食、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和淳朴善良的苗家文化,构成了彭水浑然天成的强大治愈体系。加上“爱情”二字,更是应运时代而生的产物。

其实在彭水,能“治愈”的不止爱情,还有更多。

资料显示,彭水全县森林覆盖率近50%,每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350天左右。远离城市的喧嚣,心会格外平静,清新的空气将缓解来自都市的焦灼与压力。

依托这些资源,彭水县委、县政府正着大力打造全域旅游。2015年11月,彭水入选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县。

目前,阿依河景区已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蚩尤九黎城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彭水已连续六年举办“一节一赛”,成功举办首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彭水共接待游客42.2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13427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2%。

 

链接:

彭水爱情治愈景点

 

 

蚩尤九黎城:追溯远古神话,感受苗家文化盛宴。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县城—九黎城景区

【咨询电话】023-78499999

 

 

 

 

阿依河漂流:爱的漂流河,接受爱的挑战。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东下道—进入彭水县城后往阿依河景区行驶

【咨询电话】023-78839999

 

摩围山小木屋:爱的小木屋和水晶房,感受爱的浪漫。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西下道—进入乌江四桥,往彭水新城方向行驶

【咨询电话】023-78866666

 

摩围山呐喊谷:爱的呐喊谷,回荡爱的箴言。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收费站—南川—彭水西下道—进入乌江四桥,往彭水新城方向行驶

【咨询电话】023-78866666

 

鞍子苗寨:爱的疗伤部落,洗涤爱的心灵,让爱情坚如磐石。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收费站—南川—彭水西下道—郁江二桥—304省道—从204省道驶入景区

【咨询电话】023-78427003(鞍子乡政府)

 

郁山古镇:爱的流放地,穿越爱的历史。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西下道—从304省道进入景区

【咨询电话】023-78455003(郁山镇政府)

 

乌江画廊:爱的命运号,乘坐爱的游轮。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西下道—从304省道进入景区

【咨询电话】023-67507918

 

保家镇桃花山庄:爱的幸运地,邂逅爱情桃花运。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朝南川方向行驶—驶出787出口—朝保家和G319行驶

【咨询电话】023-78462021(保家镇政府)

 

阿依河—母子溪:爱的许愿池,走过漆黑的峡谷,许下梦想成真的心愿,见证爱的奇迹。

【自驾路线】渝湘高速—巴南—南川—彭水东下道—进入彭水县城后往阿依河景区行驶

【咨询电话】023-78839999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