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蹇泽西:全力以赴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在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以决战冲刺之势以精准务实之举全力以赴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本网讯(通讯员 温劲豪 文/图)2月13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脱

原标题: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在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决战冲刺之势以精准务实之举

全力以赴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讯(通讯员 温劲豪 文/图)2月13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综合底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彰了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中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咬定目标、扬鞭奋蹄、真抓实干,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功夫,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蹇泽西(右一)表彰先进个人

李燕明、姚庆江、余立祥、陈爱军、李智、李威、王琼英、陆俊昌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全县上下奋力拼搏、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近两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21.5%、18.96%,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贫困户住房大力改善,累计有65个村、1.37万户5.03万人实现脱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验收组、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和市脱贫攻坚检查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获表彰先进集体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局性中心工作和底线任务来抓,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氛围营造、务实推进工作,思想认识越来越统一。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坚持举全县之力攻坚突破,攻坚合力越来越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措施越来越精准。坚持以督查促整改、以考核促落实,工作责任越来越严实。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县上下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越来越坚定。

会议现场

蹇泽西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始终抓住产业扶贫、建立长效利益连接机制这个“牛鼻子”。 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六个精准”和“准、实、严”要求是关键。打赢脱贫攻坚战,扶心扶志、激发内生动力是核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

蹇泽西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蹇泽西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以实现增收为根本,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以确保精准为前提,认真落实“六个一批”政策措施;以解决“八难”实现“八有”为目标,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以防止返贫为底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注重实效为落脚点,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蹇泽西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真正把我们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

蹇泽西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要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以时不我待、只争早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走对路,扎实干,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上,蹇泽西、陈爱军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乡镇(街道)及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姚庆江总结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余立祥宣读了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表彰的决定。陆俊昌通报了脱贫攻坚年终三方评估及2016年考核结果。县教委、县政协办等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县的目标是“完成20个村、1.03万贫困户人口的脱贫任务,巩固65个村、5.03万贫困户人口的脱贫成果,确保85个贫困村全面脱贫达标、6.06万贫困户人口全面脱贫越线、贫困县整体脱贫摘帽”。

“六个一批”牵头部门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石柱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丁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