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三峡新机遇 重庆在行动


来源:重庆晨报

长江,我国的第一大河,全长6300余公里。它冲开崇山峻岭,夺路奔流,铸成了流淌千年,雄浑壮阔,堪称壮丽雄奇、举世无双的大峡谷——长江三峡。如今,高峡平湖,湖光山色,猿啼险峰依然

重庆市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

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

长江,我国的第一大河,全长6300余公里。它冲开崇山峻岭,夺路奔流,铸成了流淌千年,雄浑壮阔,堪称壮丽雄奇、举世无双的大峡谷——长江三峡。

如今,高峡平湖,湖光山色,猿啼险峰依然无恙,却是新景凭添。

这样的壮美三峡在丰富旅游资源,带给游人新去处和看点的同时,又孕育出更多的新机遇。

值此第七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之机,一幅更加美丽壮阔的峡江山水画卷,正伴着一系列新举措的实施和推进而徐徐展开。

三峡既是一张人文历史底蕴丰厚的老名片,又是新时期人们消费休闲旅游的新品牌。随着时代的发展,三峡旅游的焦点从“一江春水向东流”到环三峡腹心地带,从关注“一线”到关注“一江两岸”。

而今,新三峡旅游品牌打造,已然转换到了整个环三峡区域。

将万州建成三峡旅游集散中心

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又因“万商云集”而闻名。重庆市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在出席第七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时说,万州是一个地处渝东北、三峡库区腹心,坐拥长江的千年滨江之城。

一条长江穿城过,带给了万州丰厚的自然禀赋,也因为这条黄金水道,给万州汇聚了财富和发展动力,站在新的时代,思索新的发展,三峡旅游正迎来全新发展,万州也将赢得新机遇。

王显刚说,如今,万州已然成为了三峡腹地水陆、空中、高速路的汇聚转换中心。要不了多久,渝万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行,万州则必将成为三峡旅游集散担当。

也正因为这样的禀赋与资源,王显刚坦言,“万州将努力建成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重要目的地和集散中心。”

王显刚说,重庆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是巴渝古都、温泉之都、桥梁之都、美食之都和开放之都,“十二五”期间,重庆旅游业投资快速增长,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消费潜能不断释放,旅游业已经成为重庆经济在快车道中稳健前行的重要新动能。

万州正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峡后续工作、对口支援等历史机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新三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砥砺前行。

对于本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王显刚说,这样的节会活动,长江三峡沿线地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现合作,把长江三峡旅游新产品推向市场,推进长江三峡沿线旅游一体化发展。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

每年1300万向三峡旅游倾斜

展望三峡旅游新未来,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多次谈到新三峡的新机遇。

长江三峡是重庆与湖北共同拥有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两省市将共同打造好长江三峡全域旅游。谭家玲说,现在这条黄金旅游线上,有了“长江三峡邮轮之旅,环三峡自驾游,动车高铁游三峡”三种独特的旅游方式,使长江三峡进一步成为海内外游客旅游目的地。

不仅如此,三峡旅游业也已经发展成为三峡库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成为库区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重要依托。重庆、湖北两地的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已走过12年的历程,取得显著成绩。希望两地共同探索长江三峡旅游,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谭家玲重点提出了几项思路:重点推动旅游业发展从景点旅游模式,转向全域旅游模式……她说,重庆巫山县、湖北的神龙架景区、恩施和宜昌市部分地区,已经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单位,两地可以共同探索,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把长江三峡的旅游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时代。

谭家玲说:“重庆在今年7月,出台旅游营销奖励方法。”对长江三峡沿线旅游新产品的开发打造,进行重点扶持,资金规模约每年1300万元。

同时,重庆长江沿线的部分区县也都相继制定了鼓励措施,两省市长江三峡区域的地市县,可以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出台旅游鼓励政策。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源,向长江三峡旅游业汇集,推动长江三峡的旅游资源发展。

最后,谭家玲提议,请国家旅游局把长江三峡渝鄂两地作为全域旅游流域示范的创建区,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