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明两日重庆持续温暖 主城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9℃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明两天重庆持续温暖 “雨水”过后补肝很重要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主城和重庆多地都以阴天为主,直到下午4点以后,主城渝中区等地才时不时地洒落一缕阳光。周五,在灿烂的

原标题:

今明两天重庆持续温暖 “雨水”过后补肝很重要

昨日,市民相约在江北城中央公园休闲,感受春天的气息。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主城和重庆多地都以阴天为主,直到下午4点以后,主城渝中区等地才时不时地洒落一缕阳光。

周五,在灿烂的阳光助力下,主城9区以及合川、铜梁等7个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的最大值。

昨日,各地气温也纷纷“跳水”。下午两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仅介于11-15℃之间。

不过,这个周末,我们仍有机会约会阳光。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阳光会越来越好,全市各地持续暖阳高照,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21℃。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气温将进一步攀升,春天也一步步临近。重庆市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王维提醒市民,春日里,肝气生发,很多人会在春季出现火气渐长的情况,“不良的情绪易导致肝气郁滞不畅,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功能下降。”因此,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平和。

在饮食方面,春季养生重在养肝。开春以后要多注意脾胃的保养,少吃具有收敛作用的酸味食品,可多吃大枣、南瓜、柿饼之类的甜食。

王维提醒,临近春季,最好少吃滋阴的食品。“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因此,在春季宜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如牛肉、羊肉、姜、葱等。

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阴转多云,7℃~21℃

主城:零星小雨转多云,13℃~19℃

明天全市:多云间阴,6℃~21℃

主城:多云转阴,12℃~16℃

后天全市:阴有小雨,4℃~17℃

主城:小雨,10℃~15℃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