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中国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6% 增速与去年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7年中国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6%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刘育英)2016年中国工业增速“企稳态势有所增强”,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6%,增速

原标题:

2017年中国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6%

资料图图为福建龙岩机械加工厂工人正在生产。 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刘育英)2016年中国工业增速“企稳态势有所增强”,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6%,增速与2016年持平。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对于当前工业运行状况的判断,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提质增效,工业扭转了上年生产增速和效益大幅度下滑的局面”。

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冶金、煤炭行业利润增幅达2.02、2.23倍,医药、电子、化工等行业利润增长超过10%。

实际上,多个工业经济指标在2016年出现拐点,显示工业企稳基础不断巩固。

例如,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5%,改变了上年持续负增长局面;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自去年9月份结束连续54个月同比下降局面,同比涨幅不断扩大;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去年3月份以来基本上都处在荣枯线50%之上,市场不断回暖。

产业结构也在优化,新动能逐渐走强。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左右。机器人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已连续两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

苗圩认为,2017年6%的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在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投资增速止跌企稳和外贸出口努力稳定的情况下,这个目标还是适宜的”。(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