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借中国新歌声传播城市文化 文旅融合出新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2月19日下午,《中国新歌声》合川海选赛在合川财富广场正式启动,这场比赛吸引了大批音乐爱好者前来一展歌喉。这是该区在“四个借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及文旅融合战略下,

凤凰网重庆消息 2月19日下午,《中国新歌声》合川海选赛在合川财富广场正式启动,这场比赛吸引了大批音乐爱好者前来一展歌喉。

这是该区在“四个借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及文旅融合战略下,向全国传递合川声音的一个新突破。

合川借《中国新歌声》传播城市文化

合川区旅游局局长郭猛: 新常态下,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合川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合川区旅游局局长郭猛、共青团合川区书记张信阳等负责人出席了这一活动。

郭猛2月19日在该场海选会上称,合川人文底蕴积淀丰厚,自然景观优美,具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条件,“在‘新常态’下,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合川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合川文化、合川旅游传播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真正走到"千里之外"。

主办方、承办方、赞助商共同推杆,活动正式开始。

当地负责媒体事务的工作人员称,合川区委、区政府正以比赛为媒,深入挖掘、整合、传播合川文化旅游,推动合川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合川赛区四人可进入重庆总决赛

合川赛区第一个成功晋级的选手梁恩劲。

本次《中国新歌声》合川赛区海选赛由共青团合川区委、合川区旅游局联合主办。海选赛分为10场、复赛4场、复活赛1场、半决赛2场、总决赛1场。报名将截止到2017年3月26日,整个海选结束时间为5月5日。最终,海选前三名及网络票选“人气王”4人将进入重庆总决赛。

本场海选通过评委直接举牌决定选手是否通过海选的方式,遴选歌手。

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称,《中国新歌声》是一档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节目,其对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受追捧,取得收视佳绩。2017年的《中国新歌声》设立合川海选赛区,为合川歌手向全国人民展现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地方特色突出的”新合川“提供了通道和机会。

合川“四个借力”提升城市内涵

合川区负责媒体事务的工作人员称,《中国新歌声》合川赛区海选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该区加强城市文化宣传、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

活动现场吸引了当地不少市民,一些群众甚至居高临下地在二楼走廊上观看表演。

2016年,合川区提出以“四个借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其中一项就是借文艺人才之力,创新文艺人才库利用机制,引进文艺创作高端人才。

合川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西北部,距重庆主城24公里;是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境内有钓鱼城、涞滩古镇等著名历史文化古迹,周敦颐、张森楷、卢作孚、陶行知等历代名人曾在此授教创业;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钓鱼城,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涞滩古镇。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