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年拟再处理“僵尸”企业“空壳”公司161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计划去“僵尸”国企47户、“空壳”公司114户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2月20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去“僵尸&r

原标题:

今年我市计划

去“僵尸”国企47户、“空壳”公司114户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2月20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去“僵尸”国有企业47户、“空壳”公司114户,对资不抵债的企业坚决依法破产。

去年,市国资委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针对企业资产状况、变现能力等不同情况,通过公开转让、清算注销、破产关闭、重组整合、集中管理等方式,积极推进处置“僵尸”、“空壳”企业。区县国有企业也积极行动,万州、涪陵、江北等区县也关闭清算了一批“僵尸”、“空壳”企业。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市清理处置“僵尸”、“空壳”国有企业231户,分流安置在职职工6500人。

市国资委称,今年市属国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要把清理处置“僵尸”、“空壳”企业作为去过剩产能的牛鼻子。市属国企将采取多种方式激活土地、厂房、设备等闲置资产,并做好已关闭煤矿后续工作,防范杜绝安全隐患,防止关闭煤矿再复采。根据规划,今年,市属国企继续压减煤炭产能,今年计划关闭矿井6对,压减煤炭产能207万吨。“去产能关键要安置好下岗分流职工,确保稳定。”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国资委表示,通过推进去“僵尸”和“空壳”企业,堵住“出血点”,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强体,提升国有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