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迎来强降温 多地降温将达10℃局部地区伴有雷电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冬天”又来了?我市迎来强降温上周日全市平均最高气温18.4℃,是今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本报讯(记者 石亨)上周日,重庆再现春日阳光,全市平均最高气温18.4℃,迎来今年

原标题:

“冬天”又来了?我市迎来强降温

上周日全市平均最高气温18.4℃,是今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

本报讯(记者 石亨)上周日,重庆再现春日阳光,全市平均最高气温18.4℃,迎来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昨天,阴云又迅速占领了重庆大部分地区,接下来的三天,“冬天”或许又要来了。

前天是今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

阳光在上周日给重庆人带来了多日没有的温暖,马路边盛开的玉兰、怒放的海棠花让市民以为春天来了。

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数据统计,当天沙坪坝、万盛、江津、北碚等12个区县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万盛出现全市最高温23.2℃,全市各地平均最高气温达18.4℃。对整个重庆来说,这无疑是2017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从今年1月1日起到2月19日,全市平均最高气温达到12℃,比多年同期均值高出1.4℃;同时平均气温8.69℃,比多年同期均值高出1.22℃。

比往年要温暖的2月,似乎正带着春天悄悄走近。

强降温来袭,多地降温将达10℃

然而昨日漫天的阴云给了市民当头一棒。下午3点,虽然多地气温仍然保持在15℃以上,但和前一天相比有显著下滑,全市最高温仅18℃,比前一天降低5.2℃。

昨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2月20日夜间~22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重庆东南部、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北部偏东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余地区下降5~7℃。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或达到10℃以上。

大部分地区雨量5~20毫米,局部地区伴有雷电,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到22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高海拔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雪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山口河谷地区有阵性大风。大部分地区气温3~15℃。主城区:小雨,8~14℃。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800米以上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2~10℃,城口及东南部-1~6℃。主城区:小雨,6~8℃。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东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2~11℃。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6~9℃。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