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蓉高速有望6月前全线通车 重庆到成都只需2.5小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渝蓉高速有望6月前全线通车重庆到成都只需2.5小时【摘要】 继去年底渝蓉高速省际贯通后,渝蓉高速有望于今年6月前实现全线通车。渝蓉高速是目前重庆和成都两地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全线通车后,重庆市民

原标题:

渝蓉高速有望6月前全线通车重庆到成都只需2.5小时

【摘要】 继去年底渝蓉高速省际贯通后,渝蓉高速有望于今年6月前实现全线通车。渝蓉高速是目前重庆和成都两地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全线通车后,重庆市民自驾到成都,经渝蓉高速只需2.5小时。

渝蓉高速有望6月前全线通车。资料图

华龙网2月22日11时10分讯(记者 刘艳)继去年底渝蓉高速省际贯通后,渝蓉高速有望于今年6月前实现全线通车。渝蓉高速是目前重庆和成都两地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全线通车后,重庆市民自驾到成都,经渝蓉高速只需2.5小时。

还剩20余公里在建6月前可全线完工通车

渝蓉高速全长251公里,其中重庆段全长78.5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已于2013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

去年底,渝蓉高速简阳至川渝省界段开通,全长148公里,途经简阳市、乐至县、安岳县,止于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附近川渝界,连通渝蓉高速公路重庆段。渝蓉高速简阳至川渝省界段开通后,渝蓉高速四川段仅剩20余公里未打通。

来自四川方面的消息称,目前尚未通车的路段是成都三环至二绕段,长度约为21公里,主要工程有成洛互通、车城互通、洛带互通和龙泉山隧道。收费站及服务区有成洛收费站、车城收费站、洛带收费站和龙泉服务区。

其中,成洛互通、洛带互通基本成型,渝蓉高速剩余路段将于今年6月前完工并实现通车,这意味着渝蓉高速全线有望于今年6月前实现通车。届时,从重庆出发,经渝蓉高速,2.5小时可到成都。

目前自驾渝蓉高速重庆到成都可以这样走

据了解,相比成渝高速、渝遂高速,目前,渝蓉高速的车流量不太大。虽然渝蓉高速还剩20余公里未打通,但经过道路转换,仍可到达成都,车程在2.5小时左右,不过和直行相比车程更长。与现在走成渝高速相比,可节约1个小时左右,与走渝遂高速相比,可节约30分钟。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