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6月底前所有河流水库将设“河长” 投资达255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今年水利投资将达255亿元6月底前所有河流水库将设立“河长”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记者2月24日从全市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水利投资255亿元,完成一批

原标题:

我市今年水利投资将达255亿元

6月底前所有河流水库将设立“河长”

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记者2月24日从全市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水利投资255亿元,完成一批重点水利项目及民生水利实事、启动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并全面助推所有贫困区县如期脱贫。其中,备受关注的“河长制”今年将在我市全面推行,最迟6月底,我市所有河流水库都将设立“河长”。

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市500万最困难地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和第一批7.4万口山坪塘整治任务已超额完成,第二批5.3万口山坪塘整治任务已完成2.7万口,剩下2.6万口将确保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整治。

同时,今年我市将推进金佛山、观景口2座大型水库和37座中型水库建设,竣工验收中型水库3座,新开工中小型水库16座;续建城市堤防工程54处,建成达标堤防20公里;综合治理中小河流145公里;完成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完成17个大中型灌区建设;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00平方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在境内所有河流水库全面推行“河长制”。据介绍,我市水系发达,河流众多,仅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就达510条,水库272座。我市将重点围绕长江、嘉陵江、乌江等重要河流的“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进出口、界内外”等做好顶层设计,并分别在境内所有的河流水库设立“河长”。到今年6月底,我市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水库都将有管事的“河长”。同时,我市每个区县将组建“河长制”办公室,并将探索建立有奖举报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到“河长制”中来。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