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长途汽车票明起实施实名制售票 遗失后可免费补办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长途汽车票实名制3月1日起实施 实名制售票范围 ●在我市汽车客运站始发或配载的省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除外) ●纳入我市联网售票的县际客运班线 实行实名制购票渠道 通过汽车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

  原标题:

  长途汽车票实名制3月1日起实施

  实名制售票范围

  ●在我市汽车客运站始发或配载的省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除外)

  ●纳入我市联网售票的县际客运班线

  实行实名制购票渠道

  通过汽车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应持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姓名和居民身份证号码)购票,并凭身份证件取票

  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应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

  制图/李梦妮

  

  本报讯(记者杨永芹)市民购买长途汽车票要凭有效的身份证件了。2月27日,市交委发布消息,根据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3月1日起,我市道路客运逐步实行实名制售票和实名验票工作,当日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这意味市民购买了长途汽车票后,一定要带好您的有效身份证件,以方便车站验票。

  据介绍,实名制售票范围包括在我市汽车客运站始发或配载的省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除外);纳入我市联网售票的县际客运班线。

  实行实名制购票后,市民通过汽车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应持有效身份证件购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姓名和居民身份证号码)购票,并凭身份证件取票;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应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旅客,需到人工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票。如需代买车票,代购人需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市交委建议旅客购票时,尽可能使用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车票。16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购票时(免票儿童除外),也可凭学生证进行购票。

  小贴士

  1.市民遗失车票后怎么补办?

  通过实名制购票遗失客票的,经售票人员核实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后,免费为其补办客票。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须在公安机关(包括车站属地派出所、警务室、流动警务车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凭临时身份证明购票。

  2.儿童乘车需要注意什么?

  持一张全价票的旅客可携带1名身高在1.2米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车,但不提供座位。旅客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申领“儿童免费客票”,售票人员应在儿童免费客票上记载携带人身份信息及儿童姓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