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华网:中行为中新(重庆)项目提供20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行未来5年将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提供2000亿元人民币配套融资新华网新加坡7月14日电(杨赛)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13日在出席新中商务论坛时表示,为配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

原标题:

中行未来5年将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提供2000亿元人民币配套融资

新华网新加坡7月14日电(杨赛)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13日在出席新中商务论坛时表示,为配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示范项目)的落地,中国银行特别构建了总行、新加坡分行、重庆分行联动工作机制,并承诺在未来5年为示范项目所涉企业提供2000亿元人民币的配套融资和相关服务。

7月14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在新中论坛上致辞。杨赛摄

据了解,自中新(重庆)示范项目落地以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重庆分行合作为重庆的优质企业发放了2000万元人民币跨境贷款,另外面向两家重庆企业、总金额为5600万美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的跨境贷款也即将于近期发放。

邱智坤表示,中国银行已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金融服务协议》,承诺将在未来五年为示范项目所涉企业提供20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配套及相关服务。同时,新加坡分行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了《人才培训合作协议》,协助重庆市政府利用新加坡的教育资源培养重庆高端金融人才。此外,新加坡分行还与三家重庆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意向书》,承诺为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涉及融资金额达60亿元人民币。

他说:“中国银行希望深度参与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中来,积极协助新加坡及东盟企业赴重庆投资、发行‘熊猫债’,支持重庆企业赴新IPO、发行债券和房地产信托产品、进行股权投资和并购等活动,为两地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