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走出去:倾力对接重庆企业境外需求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截至今年3季度末,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简称“中行重庆市分行”)在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简称“中新项目”)中,为重庆企业提供人

凤凰网重庆消息 截至今年3季度末,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简称“中行重庆市分行”)在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简称“中新项目”)中,为重庆企业提供人民币跨境融资11660万元,参与多支境外本外币债券发行,项目发行金额折合人民币100亿元,并在今年7月和8月份连续4次创下不同债券品类的“第一次”。

境外优势突出两月内连续4次拿“第一”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提供的信息称,该行在中新重庆项目的金融创新中,进一步发挥了该行在境外的压倒性优势,在今年7月和8月,连续4次创下或与其它机构一起协同创下中新项目下不同债券品类的“第一次”。

2016年7月8日,该行参与承销发行重庆某粮食集团10亿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中新项目下第一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4天后,该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重庆市南岸区某城市建设公司发行8亿美元债券,这也是中新项目下第一个公开发行的美元债券。

8月3日,该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牵头为重庆两江新区某投资集团在新加坡发行了3年期2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该债券是重庆第一支“政府平台公司”境外人民币债券。

10月9日,该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重庆西部物流园在新加坡发行了5亿美元债券,这是中新项目下第一批美元狮城债。

借中新示范项目创新南下狮城做“红娘”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债券的成功发行,展现了该行在境外债券承销的核心竞争力,既为企业提供了低成本资金支持,也为渝企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半年内,该行多个金融项目获得较大进展,其中,该行为新加坡某集团在渝最大单体投资项目,发放首笔牵头银团贷款22.4亿元,并为江北机场T3航站楼等物流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在政策创新方面,根据年初中国银行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该行在中新重庆项目中,将为重庆市提供多达20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央行也在今年4月份下发文件,批准在渝试点三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也积极争取到资金结汇便利化措施,重点推动发债资金回流工作。

借助上述三大政策红利,中行重庆市分行加大了金融创新力度,并利用其国际化和多元化的优势,在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牵线搭桥,为重庆市搭建了畅通的跨境融资的“鹊桥”。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