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诗歌文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城市之变——“诗城奉节”在三峡库区腹心有一座无数文人骚客吟咏过的城市——诗城奉节,“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

原标题:

城市之变——“诗城奉节”

在三峡库区腹心有一座无数文人骚客吟咏过的城市——诗城奉节,“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等千古绝唱均诞生于此地。诗是奉节人最引以为豪的地方文化,李白、杜甫、白居易、陆游等历代诗人都曾到此留下传世名篇。2010年,历时五年编辑的《夔州诗全集》出版,厚厚的九册诗集将演绎了2000多年的诗歌史尽收其中。时至今日,奉节仍有大批爱好诗歌写作的文人。

奉节古时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期刘备在白帝城托孤等大量史料的记载更使得这座城市有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依托白帝城•瞿塘峡的历史,九天龙凤、福地洞天的自然景观,奉节旅游也在全国打响了名号。2016年累计接待游客1249.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16.3%,完成旅游投资64亿元。

纵观重庆版图,三峡库区位于东北角,奉节更是处在库区腹心位置,东邻巫山县,南界湖北省恩施市,随着沪蓉高速建成通车,从重庆到奉节4个小时便可到达。随着郑万铁路、安张铁路的建成,未来坐火车到主城仅需1个多小时。

而今,古夔州府虽已淹没在长江下,奉节人却在几公里外数百米高的山上建起了新的家园,继续坚守着“诗城”人的自豪,奉节这座诗城的故事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