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徐松南: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之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徐松南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表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之力本报北京电(记者罗静雯)3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共一组讨论时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

原标题:

徐松南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表示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之力

3月4日,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在小组讨论时发言。记者熊明摄

本报北京电(记者罗静雯)3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共一组讨论时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文风朴素,回顾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17年重点任务,阐述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和实践问题。重庆市政协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有效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徐松南说,一年来,全国政协始终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徐松南说,开展好2017年人民政协履职各项工作,离不开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意见》总结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必将有力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徐松南建议,要进一步传好民主监督之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活动,及时把《意见》制定的背景、意义、考量以及具体条款的内涵、外延等新精神,以各种形式传递给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民主监督之力,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更不能错位,让民主监督职能运用得恰如其分;提升民主监督之效,在建立健全监督实效评估机制上加强探索,及时吸纳推广好的经验,增强政协履职实效。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