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4亿元重装天坑地缝 奉节打造世界级休闲体验基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亿元重装天坑地缝奉节打造世界级休闲体验基地提起奉节天坑地缝,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天下第一天坑”和“世界第一地缝”呈现的绝世奇观,&ldqu

原标题:

4亿元重装天坑地缝 奉节打造世界级休闲体验基地

提起奉节天坑地缝,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天下第一天坑”和“世界第一地缝”呈现的绝世奇观,“中国高空王子”阿迪力走钢丝和“亚洲第一飞人”罗周强铁骑跨越的惊险一幕,以及世界级暗河龙桥河、迷宫河、喀斯特溶洞等自然景观带来的旖旎景象。作为奉节县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这个被誉为“新三峡景观中最神秘看点”的地方,即将撩开面纱。4亿元巨资的注入,将把天坑地缝景区打造成为一座集自然奇观游、乡村风情游、休闲度假游与户外运动游为一体的世界级旅游观光休闲体验基地。

交通轮番升级

80分钟到天坑地缝

从奉节县城出发,沿途山水相依,80分钟车程,天坑地缝景区就出现在眼前。便利的交通,让游客大呼安逸。但据当地居民介绍,几年以前,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

奉节县城距离天坑地缝景区90余公里,曾经路况极差,弯多坡陡,海拔从200余米一直攀升到2000余米。前几年,游客若要到此游玩,要先从重庆主城或宜昌到县城,一整天的舟车劳顿,再翻山越岭5-6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直到政府对公路进行初步改造后,车程缩短至3小时,大量游客才得以一窥景区真容。

“现在来耍才是真正的畅通无阻了。”当地居民说。2009年9月,省道201线巫恩路“三改二”工程奉节段竣工通车,县城到景区的路程缩短了24公里,车程缩短至80分钟。整个工程耗资近8亿元。2010年9月,渝宜高速奉节段通车,将重庆主城通往奉节的车程缩短至3.5小时。三次交通升级,让天坑地缝景区彻底敞开大门。

电梯索道直达

轻松探秘地底景观

交通的便利,只是升级的第一部分。记者从奉节县获悉,未来几年内,政府还将投入4亿元,重装天坑地缝景区。其中重要一项就是继续解决“行路难”的问题。

据了解,天坑垂直高度600多米,成年男性上下一次最少要三四个小时,大多数人都没有到达过底部。老人小孩想要欣赏坑内奇景,只能望着峭壁叹息。而以后,景区将在不破坏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安装垂直观光电梯,让游客能自由上下天坑,深入地底最深处探秘。还将在天坑入口处修建观景台,供游客直观感受奇妙景观。

此外,拟在地缝险要处建一座人行钢化玻璃桥,游客可通过桥面横跨地缝。还将修建索道和大型滑道,让整个天坑地缝景区形成一条四通八道的观光网络。

保留古镇风貌

打造休闲旅游新城

据奉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对旅游接待功能及旅游产品等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关方面已开始对景区重要旅游接待地———兴隆镇进行全面改造,完善基础设施与配套服务,将其打造成为与天坑地缝景区于一体的旅游新城。

兴隆镇是20个“巴渝古镇”之一,是重庆唯一的高山古镇。同时,被市政府列为亟待抢救的传统风貌古镇。据介绍,2009年8月,奉节县政府实施兴隆老街风貌改造工程,现在游客可在兴隆老街上感受到浓郁的土家风情。

作为“竹枝歌舞之乡”,奉节县在天坑地缝景区以“竹枝”文化为重点,推出一系列具有竹枝特色的菜肴,提档升级景区内的旅游住宿设施,推出集生态旅游、民俗体验、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住宿设施。依托山势起伏的先天优势,景区内还将修建高尔夫球场等休闲场所。

国际名人云集

户外活动精彩不断

天坑地缝景区的雄、奇、险、幽,一直是众多探险家和户外运动爱好者青睐的探险宝地。高空王子阿迪力探险天坑极限之旅,打破吉尼斯纪录;“欢乐英雄飞跃新三峡”热气球漂移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小丫主持,赢得世人聚焦;“亚洲第一飞人”罗周强摩托跨越天坑,海内外轰动一时。2008年,“首届长江三峡国际低空跳伞节”在天坑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波兰、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运动员,在天坑绝壁和钢绳上飞身跃下,创造了国内低空跳伞新纪录。

记者从奉节县了解到,今后,政府还将加大投入,打造精品国际户外运动赛事,确立天坑地缝户外运动基地的地位。记者谈露洁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