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0元人民币上的那个地方 长江三峡很美 夔门最美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10元人民币上的那个地方长江三峡很美夔门最美4月,重庆英领馆商务领事梅隆(中),携家人游览三峡。10元人民币的背面,正是长江三峡的西大门—夔门,又名“瞿塘关&rdquo

原标题:

10元人民币上的那个地方长江三峡很美夔门最美

10元人民币上那个地方,非去不可

4月,重庆英领馆商务领事梅隆(中),携家人游览三峡。

10元人民币的背面,正是长江三峡的西大门—夔门,又名“瞿塘关”。夔门由两岸高山凌江夹峙,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门户。从白帝城向东,便进入长江三峡中最西面的瞿塘峡,全长约8公里,在三峡中最短,却最为雄伟险峻。杜甫诗云:“白帝高为三峡镇,瞿塘险过百牢关。”重庆英国领事馆商务领事梅隆认为,长江三峡很美,其中瞿塘峡是最壮丽和令人振奋的。

享受在重庆的日子

作为英国领事馆驻重庆的商务领事,梅隆先生来重庆已经2年时间了。

4月,梅隆感受到了重庆最震撼的美。“之前,我的好几个英国朋友都去过三峡,其中一些因为太喜欢,打算第二次去。他们都说被三峡的自然风光和长江的雄伟宁静,深深震撼。”于是,梅隆有了游览三峡的强烈愿望。

逆流而上游览三峡

4月,梅隆和他的夫人、岳父以及2个女儿(3岁和5个月)一起,从武汉搭乘高铁到宜昌,然后登上了世纪游轮,逆流而上,历时4天回到重庆。

游轮十分舒适,船上的音乐、精心编排的舞蹈、乐鼓和变脸魔术,都深深地吸引了梅隆的家人。而梅隆本人,则为精心设计的纤夫舞蹈所震撼。“这个舞蹈追述了长江源远流长的历史,就像一部史诗大片”。表演期间,梅隆还在夫人鼓励下跃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跳起土家族舞蹈。“我觉得土家族的民族服装非常好看,只是这些衣服对我来说太小了。”1米97的梅隆跟一群娇小的演员们一起跳舞,让梅隆和他的家人们开心不已。“大女儿说我跳得好。主持人还说船长愿意聘用我当舞蹈演员”。

雄伟的高山,轻柔似毛毯的白云,还有那些承载着历史的碑文,都令梅隆沉醉。对于三峡,梅隆印象最深的就是宁静。但说到最令他激动和难忘的“绝对是瞿塘峡”。“现在我无论走到中国的哪里,我都会拿出兜里的10元人民币,告诉大家我到过三峡、看过夔门。”

请一定保护好三峡

在梅隆看来,三峡绝对是重庆的名片,夔门绝对是三峡的经典,他会强烈推荐他的朋友去三峡旅游,去夔门观光。

梅隆和家人都十分享受这次三峡之旅,享受那份大自然的壮丽和宁静。“但我3岁的女儿小心叮嘱我们,一定不要把垃圾扔进河里,而是扔进垃圾箱才对。”

梅隆说,他想鼓励每位游客,无论是外国的还是国内的,在有生之年,至少要游览一次三峡,看一看夔门的雄壮。“但我谨代表我的女儿,请大家尊重大自然,保护三峡美,这样下一代才能欣赏到如今眼前的美景。”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肖庆华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