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欢迎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奉节是一座文化灿烂名城。奉节古称夔州,建制2300多年。唐贞观23年,为旌表诸葛亮“托孤寄命,临大节而不夺”的品质获名奉节。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公孙述白帝城称帝、刘玄德永安宫托

奉节是一座文化灿烂名城。奉节古称夔州,建制2300多年。唐贞观23年,为旌表诸葛亮“托孤寄命,临大节而不夺”的品质获名奉节。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公孙述白帝城称帝、刘玄德永安宫托孤、诸葛亮八阵图拒吴、冯玉祥出瞿塘抗倭,丰富的军事文化、三国文化将战争的残酷与无情、国人的忠义与智慧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奉节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李白、杜甫、刘禹锡等历代文人墨客,在此唱响天下第一情诗、天下第一律诗、天下第一快诗、天下第一景诗,上万诗篇,千古流传,为奉节赢得了“诗城”之美誉。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13万奉节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铸就了“三峡移民精神”。历史的浩浩长流,文化的生生不息,精神的代代相传,见证了千年古城的沧桑巨变,点燃了夔州大地的辉煌灿烂。

奉节是一幅美丽山水画卷。若言风景异,三峡此为魁。这里长江滚滚东逝水,气吞山河、英雄豪杰谁争锋;这里天坑地缝罕世间,三峡之巅、九天龙凤竞风流。壮美瞿塘,蜿蜒盘踞深谷之间,三峡之巅,巍然屹立江涛之上,中国山水之门夔门—雄甲天下,历史文化名胜白帝城—驰名中外,高峡平湖美不胜收,亘古夔龙气壮山河;九盘河观龙虎战,金凤山览众山小,旱夔门看绝壁险,龙桥河赏洞中天,还可在世界最大的天坑感受地球心跳,在世界最长的地缝体验谷深朦胧。奉节,是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山壮川阔、江平河涌、绿满南北、花漾两岸,奇景惊艳秋帘;奉节,也是一幅简约清新的水墨画,危石鸟道、青山人家、桃源深处、涧水落花,风情尽染心间。

奉节是一个自然资源宝库。在地球北纬30°的奉节,日照达1639小时,素有“阳光城”“日照城”之称。这里春早夏热,秋凉冬暖,三带立体气候,孕育的中华名果“奉节脐橙”,吸收艳阳甘霖之精华,炼就自然天成之品质,创造了一棵树致富30万人的奇迹;这里山川钟毓秀,遍野闻果香,10万亩油橄榄,绿染山川,飘香两岸,助力“青山变金山”,被世人誉为“液体黄金”;这里山高无闲草,遍地皆是宝,中药材丰裕优特,种类和储量居重庆之首,80余种道地药材闻名全国,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这里杨柳青青江水平,滋育了自然的千姿百态,这里东边日出西边雨,演绎着万物的无限精彩。

中国最美在长江,长江最美在三峡,三峡最美在奉节。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弥漫着诗的浪漫,散发着橙的清香,书写着美的历程,洋溢着人的热情, “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欢迎您!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