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轩: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热点难点讲到了代表心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轩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关注热点难点讲到了代表心里据重庆日报消息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

张轩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关注热点难点讲到了代表心里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 记者郑宇摄

本报北京电(记者何清平)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实在,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张轩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轩说,报告既简明扼要又具体实在,观点旗帜鲜明,措施具体明确,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面对问题的从容应对,既有战略上的举重若轻,也有战术上的举轻若重。报告直击改革当中的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扎实,针对性强。同时,报告文风平实,尤其关注当前的热点难点,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进行阐述,比如政府要带头讲诚信、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等等,都讲到了代表的心里,既体现了我们发展的底气,也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群众的情怀。相信随着这些举措的落实,今年不仅是我国继续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一年,也必将是更加激活发展潜力、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惠的一年。

张轩建议,国务院可针对近几年推出的重大改革措施落地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一方面检查这些措施落实及发挥作用情况,另一方面,也对改革措施推进过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