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4位代表提出建议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据重庆日报消息3月6日,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沈金强代表说,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报告在谈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提出要

原标题:

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据重庆日报消息3月6日,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沈金强代表说,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报告在谈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提出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强化督查问责,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建议在公务员法中增加一些刚性约束条款,对懒政的相关行为进行处罚,同时研究激励机制,让基层干部和办事人员也能有“盼头”,改变“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思想观念。

闫小培代表说,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务实合作阶段,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高层协商以及合作项目上已初见成效。但在国内还存在一些“各自为政”的现象。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省市间的协商协调机制,强化全国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使“一带一路”建设能够更加务实、更加高效。

余敏代表说,2016年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速实现6.7%,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建议今年国家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高度重视产品本身的质量创新,加大对产品质量和品牌的培育力度,通过产品升级来实现消费升级。

周绪红代表说,报告中政府在很多工作任务上自觉量化承诺,展现了开放自信担当的政府形象。报告中阐述教育的篇幅较多,对高校来讲,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比如提到继续扩大重点高校在贫困地区农村的招生规模,这是实实在在的任务要求,需要认真落实好。

唐林代表建议,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加工贸易内销企业实行选择性征税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此外,也可在自贸试验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先行先试,将区内的融资租赁企业作为免税主体减免税负,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审议中,杨宏伟、冯跃、何平、韩德云、杨帆、韩建敏、王海燕、李秋、廖庆轩等代表还围绕社会治理、国企改革、脱贫攻坚、依法治国、军民融合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农村新业态、公共卫生服务、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内容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