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打造三峡游第一目的地 新三峡游现拳头产品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奉节县力推文旅融合之路,全力打造“三峡之巅”和《归来三峡》顶级实景演艺。该县旅游发展战略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r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奉节县力推文旅融合之路,全力打造“三峡之巅”和《归来三峡》顶级实景演艺。该县旅游发展战略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成功转型。

“旅游是我们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做世界的旅游,”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12月9日的“登三峡之巅·咏大美奉节”采风活动座谈会上表示“要将奉节打造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公开资料显示,奉节县已于2016年11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这意味着该县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将旅游产业作为全县第一支柱产业,到‘十三五’末,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年接待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该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奉节未来的发展目标。

 

强化品牌战略,四个维度构筑三峡之巅

据悉,奉节“三峡之巅”主要基于五个维度构筑,即:物理形态的最高处,景观形态的最美处,文化层面的至善处,精神层面的至上处,涵养发展至臻处。一是地理至高,夔门北岸的赤甲山是长江三峡内最高的山峰,从地理学上说,奉节处于三峡最高的位置。二是景观最美,夔门是三峡的标志,也是十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三是文化至善,三峡以奉节文化最厚重久远,诗城文化渊源流长,李白、杜甫等诗人在奉节留下上万首诗。四是精神至上,从峡江纤夫到三峡移民,奉节不屈不挠、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一直延续。五是涵养发展至臻处,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着力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奉节是自然尽善尽美的地方,是长江三峡文化最厚重地方,是人文精神至善的地方。”该县县委书记杨树海这样描绘奉节。

艺术大师助阵,打造震撼实景演艺《归来三峡》

在奉节政府的邀请下,张艺谋导演团队以全新的创作手法、全新的呈现形式打造第三代印象升级版演出——《归来三峡》将于2017年8月首演。该项目总投资2.35亿元。以世界级的文化资源——诗词文化及世界级旅游资源——瞿塘峡为核心,以实景演出为引爆点,按5A级标准构建一个以主题演出为龙头,以景区配套为辅助,相互促进、联动发展的大白帝城旅游目的地。让奉节的旅游实现由过境地、观光地向目的地的转型升级。

全域旅游统领战略,奉节要做世界的旅游

奉节全县拥有6个国际性标志性符号:一座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4A级景区白帝城;一张钱——10元人民币的夔门背景;一个坑——世界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一条缝——世界最长的地缝“天井峡地缝”;一条河——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龙桥河”;一个字——汉字中奉节的专用字“夔”。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该县以白帝城.瞿塘峡、九天龙凤、福地洞天为核心,建成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上的生态文化型旅游度假名城,全面打造集体验、观光、休闲、度假、养生、探险为一体的高品质景区景点环绕的旅游景区集群。将九天龙凤景区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将白帝城大遗址创建为世界文化遗产,将白帝城和天井峡创建为5A级景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该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座谈会上表示:“奉节要做世界的旅游。”

资料显示,该县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6亿元,增长11.4%,增速居重庆市区县并列第3位、渝东北第2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6亿元,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4.8亿元,增长13.7%;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634元、9228元,分别增长9.3%和10.1%。呈高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