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植被覆盖面积达56.8% 动植物资源丰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渝东有佳县,幽居在山谷在重庆市东部,有一个重庆市唯一的土家族自治区——石柱石柱位于重庆东部、长江南岸、 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和渝东北生态涵养区之间,东邻湖北利川,距离重

原标题:

渝东有佳县,幽居在山谷

在重庆市东部,有一个重庆市唯一的土家族自治区——石柱。

石柱县位于重庆市东部、长江南岸,东邻湖北利川,距离重庆主城160公里,乘坐动车1小时10分钟即可到达主城,是重庆的东大门。全县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数占79%,民族风情十分浓郁。境内森林覆盖率56.8%,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和全国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石柱县城于2004年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山水园林城市”,目前正在创建重庆市文明县城、重庆市生态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

石柱所获名誉: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山水园林城市、全国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国家级旅游景区

自唐初武德二年(公元619年)建县以来,土家人民在这里世代繁衍生息,务农经商,创造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原生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柱“啰儿调”,孕育了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开放的胸怀与繁华的商贸,铸就了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巴渝新十二景”西沱古镇;忠义报国、保境爱民的性格,诞生了中国唯一登陆正史的巾帼英雄秦良玉;明代古刹银杏堂、三教寺,则充分见证了石柱的悠久文化.......

千百年来,大自然似乎特别钟情石柱,满目的青山绿水。在石柱33个乡镇(街道)3012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风景优美,四季鲜明:

众多美丽的景区、景点诠释着土家山寨丰富的旅游内涵:“巴渝新十二景”之一的“黄水林海”绿意盎然,让人目不接暇,负氧离子极高,成为重庆市极佳的生态旅游、避暑休闲胜地;国家AAAA级景区、网评“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林木葱郁,遮天蔽日;网评“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一碧万倾,让人惊奇;西部名秀、土家大型歌舞《天上黄水》精彩纷呈、让人回味无穷;加之国家AAA级景区黄水药用植物园、毕兹卡绿宫和太阳湖、月亮湖、油草河漂流、云中花都、薰衣草庄园、佛莲洞等众多旖旎美景,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风情土家喜见美景满目,五彩石柱笑迎八方宾朋”。 

54万石柱人民热诚邀请并欢迎各位朋友到石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在青山绿水中品味五彩石柱,感受别样人生!

延伸阅读>>

大风堡景区是重庆浦辉集团按国家AAAA级标准打造的山岳型旅游景区,于2009年9月建成对外开放,它位于重庆东部、长江南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总占地面积19700公顷,可游览面积10000亩,平均海拔1700米,最高峰1934米,是原大风堡市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是重庆市三峡库区面积较大、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风景区之一,其主峰海拔1934米,属巫山山系七曜山余脉,群峦起伏,山岭叠翠,沟壑纵横,是石柱县最高峰和重庆市东部最高山峰,故有“渝东明珠”和“渝东第一峰”美誉。因常年大风吼鸣,山大惹人,树大招风,大风起时,风起云涌,林涛阵阵,山风呜呜,故名“大风堡”。作为新巴渝十二景“黄水-”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毕兹卡绿宫景区的植被覆盖面积达95%,负氧离子的含量达每立方厘米5万个以上,年均气温22℃—25℃,最低温度零下5℃,境内山间幽芳,四季不败,常年云雾缭绕,云山雾海,颇为壮观,雾凝为雨,山涧谷壑泉声不断,风景资源相当丰富,是久负盛名的“天然氧吧”。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