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石柱吹响“四城同创”号角【摘要】6月23日,石柱自治县县委书记蹇泽西在全县“四城同创”动员会上强调,要通过开展“四城同创&rdquo

原标题:

石柱:推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

【摘要】 为推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总结交流各校应用经验,进一步提高平台试点应用水平,近日,石柱县教委举办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地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会。

华龙网12月14日16时讯(通讯员 谭飞 唐伟 谭新 向建明)为推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总结交流各校应用经验,进一步提高平台试点应用水平,近日,石柱县教委举办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地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资源建设部主任文祯武代表市教委发言,他指出: 石柱县是重庆市唯一的开展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的县,也是作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第一批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专家引领、骨干带动、典型示范的作用,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的有效经验和模式,全面提高平台应用水平。

石柱县教委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中心主任方孝成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石柱县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基本情况和应用成效,并希望参训教师抓住此次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积极探索,拓宽思路,主动承担本校平台应用工作的指导和推广任务,深化应用,力争做出试点工作的石柱模式。

本次培训会围绕平台基本功能、扩展应用、平台应用典型案例研讨、互联网环境下新教学方法和模式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全面研讨。重庆市大足区双路小学杨现青校长分享了《依托平台开展互联网+防震减灾社区教育》优秀案例。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资源建设部文祯武主任作了《教育云平台空间建设与深化应用》专题讲座。渝中实验小学向建明作了《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专题培训。县教师进修校谢芝玥校长为参训教师作了《走向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变革》的讲座。县教委网管中心马世华副主任作了《“一师一优课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平台介绍及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专题培训。

同时,来自北京和上海教育科技一线的专家带来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教育新技术的专题讲座。

来自石柱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4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促进了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推动了国家平台与地方平台的资源互补和协同服务,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经过两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国家平台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育教学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要将在培训中学到的经验、理念、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