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代表团提交4件议案176件建议 涉及经济发展65件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提交4件议案176件建议本报北京电(记者何清平)3月12日,记者从重庆代表团获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规定的议案建议截止时间内,重庆代表团议案组收到议案4件

原标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重庆代表团提交4件议案176件建议

本报北京电(记者 何清平)3月12日,记者从重庆代表团获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规定的议案建议截止时间内,重庆代表团议案组收到议案4件、建议176件。

重庆代表团议案组工作人员介绍,重庆代表团有4名代表分别领衔提出议案4件,所提议案均为法律案,其中新制定法律2件、修改法律2件,涉及社会管理类立法、医疗卫生类立法等内容。

176件建议中,全团建议1件、57名代表联名或单独提出建议175件。其中,涉及经济发展65件,占36.9%;社会事业51件,占28.9%;法治建设29件,占16.5%;城建环保23件,占13.1%;民生保障7件,占4%;其它方面1件,占0.6%。

梳理代表们所提建议可以看到,不少建议聚焦经济发展。比如全团建议《关于加快高速铁路建设,进一步提升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功能的建议》,以及《关于促进长江中上游城市群联动发展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关于巩固和发展假日经济的建议》等,体现出在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代表对经济发展的深入思考。

代表们也非常关注二孩配套政策、基础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比如《关于优化公共卫生服务,让医改真正惠民的建议》《关于全面实施二孩政策的具体建议》《关于发展具有城市特色的老年健康服务产业的建议》等。

此外,代表们在法治建设方面也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关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授权决定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华人民共和国信用体系建设立法的建议》等,体现出代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