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开展脐橙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助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县白帝镇:开展脐橙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助农民脱贫致富【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脐橙栽种技术,确保果农增收致富,重庆奉节县白帝镇积极邀请奉节县脐橙中心专家刘文华、彭进军在该镇黄连社区组织召开脐橙提质

原标题:

奉节县白帝镇:开展脐橙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助农民脱贫致富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脐橙栽种技术,确保果农增收致富,重庆奉节县白帝镇积极邀请奉节县脐橙中心专家刘文华、彭进军在该镇黄连社区组织召开脐橙提质增效技术培训会。

华龙网3月15日9时50分讯 (通讯员 段超 毕娟)为进一步提升脐橙栽种技术,确保果农增收致富,重庆奉节县白帝镇积极邀请奉节县脐橙中心专家刘文华、彭进军在该镇黄连社区组织召开脐橙提质增效技术培训会。

“以前有很多技术都不懂,全靠自己的经验种植脐橙,今天跟专家学了很多东西。”白帝镇黄连社区一村民告诉笔者,今年,他将把学到的技术全都运用到脐橙种植上。

会上,脐橙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专家刘文华主要就脐橙栽培、修枝整形、挂树保鲜、病虫综合防治、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后期管护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并跟在场果农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他告诫全体果农要从绿色生态入手,少打除草剂,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共同创造和维护好奉节脐橙的品牌效益。

该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果技员、脐橙种植户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并发放培训资料200余份。同时,果农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认识到了科学种植脐橙的重要性,希望政府多组织此类培训。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