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建成20余个乡村旅游点及采摘体验园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彭水:建成20余个乡村旅游点及采摘体验园【摘要】 3月12日,位于彭水自治县汉葭街道白溪社区二组的凤凰山头四处都充满了春的生机与活力。宽阔整洁的公路串联着整个山头,道路两旁的田间地头樱花、桃树

原标题:

彭水:建成20余个乡村旅游点及采摘体验园

【摘要】 3月12日,位于彭水自治县汉葭街道白溪社区二组的凤凰山头四处都充满了春的生机与活力。宽阔整洁的公路串联着整个山头,道路两旁的田间地头樱花、桃树等花木正吐露新芽,不时可见忙着拍照的游客,不远处的农家乐生意兴隆,不时有车辆进进出出。

华龙网3月16日14时讯(通讯员 周青松)3月12日,位于彭水自治县汉葭街道白溪社区二组的凤凰山头四处都充满了春的生机与活力。宽阔整洁的公路串联着整个山头,道路两旁的田间地头樱花、桃树等花木正吐露新芽,不时可见忙着拍照的游客,不远处的农家乐生意兴隆,不时有车辆进进出出。

“旅游扶贫开发彻底改变了这个偏远乡村的面貌,我们当地群众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当地村民小组组长陈恒全介绍,从前这个地方信息闭塞,发展滞后,仅有1条泥泞小道连接到外界,群众只能通过肩挑背驮的方式运回所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外出打工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如果不是发展旅游,我们这里根本不会有人来。”当地村民任远志说,如今的凤凰山上有着上万亩森林资源,3000余亩樱花和油菜花及四季不同的名贵花卉彰显无限山村风光,让他拥有七彩凤凰之美誉,“随着外来游客的逐渐增多,我们许多村民都选择开办农家乐,坐在家中就能赚到钱。”

这是彭水自治县发展乡村旅游惠民的一个缩影。近来年,彭水自治县重点发展“生态+文化”、“景区+农家乐”、“乡村+游购”等模式,把农村生态资源和特色文化融入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拓展内涵、彰显特色、提升品质。以景区为依托,以农业为基础,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让老百姓由观望到参与到积极融入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互促共荣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积极发展旅游购物平台,开发旅游特色商品,切实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打造集休闲、观光、购物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提高乡村旅游发展效益,让旅游扶贫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据介绍,彭水自治县建成20余个乡村旅游点及采摘体验园,发展农家乐、乡村酒店近500余家,星级农家乐100余家,旅游接待床位近7000个,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量返乡农民工回乡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发展旅游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缓解了就业压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