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足:志愿者体验清扫保洁艰辛 由衷点赞环卫工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足:志愿者体验清扫保洁艰辛由衷点赞环卫工人【摘要】 “清扫卫生、冲洗街道是体力活,也是细致活,确实不容易,很艰辛,我们发自内心,由衷的给环卫工人的点赞,你们辛苦了!”

原标题:

大足:志愿者体验清扫保洁艰辛由衷点赞环卫工人

【摘要】 “清扫卫生、冲洗街道是体力活,也是细致活,确实不容易,很艰辛,我们发自内心,由衷的给环卫工人的点赞,你们辛苦了!”3月16日上午,志愿者在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体验环卫工人工作后分手时,大家纷纷伸出大姆指赞扬在场的环卫工人。

华龙网3月16日22时讯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王宇)“清扫卫生、冲洗街道是体力活,也是细致活,确实不容易,很艰辛,我们发自内心,由衷的给环卫工人的点赞,你们辛苦了!”3月16日上午,志愿者在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体验环卫工人工作后分手时,大家纷纷伸出大姆指赞扬在场的环卫工人。

大足区环卫所介绍清扫保洁

当天,大足区市政园林局在开展“城市管理、你我同行”——12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城市管理宣传及体验活动中,由市政园林局、团区委等部门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走近环卫工人,倡导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关爱环卫工人。志愿者们参观了城区垃圾中转站压缩垃圾的运作,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压缩收运流程;体验环卫保洁清扫及收运工作,增进对环卫工作的了解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还观摩了垃圾处理场、垃圾发电厂、城市智能路灯。

体验冲洗街道

今年41岁的李朝菊以前在昆明创业经商,回到大足城区安家照顾孩子后,报名参加了次志愿者活动。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冲洗街道,她和另外二名志愿者也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拿起水笼头冲洗地面。体验之后她感叹道,“水笼头冲洗地面时压力大,要使劲用力才能把握平衡,我一会儿手都震动麻木了,环卫工人是连续几个小时冲洗,真的辛苦,不容易。”

通过当天上午3个多小时的体验,参与体验活动的罗芬也说,“平时还没有注意,城区十分整洁大街小巷,还有环卫工人起早摸黑的辛苦付出。”

志愿者们点赞环卫工人

志愿者们也在体验交流时纷纷说,“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十分辛苦。每天凌晨,当居民沉入梦乡之时,“城市美容师”们便要持扫把上街清扫路面,直至路面洁净,市容市貌美观,他们才能喘一口气。“平日看似简单的清扫,环卫工人们却风雨无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是为了让城市更干净。”“他们的工作让人敬佩。”

“希望每个市民能多为他们考虑,不要乱扔垃圾,减轻他们的工作量。”大足团区委人士表示,举办此次体验活动,就是想加深大家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切身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呼吁广大市民热爱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