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天顶工业区成重庆首个市级汽摩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3月16日,合川工业园区天顶工业区在重庆市经信委公示的新一批重庆市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建设基地名单中,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唯一一个市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市首个市级汽摩产业示范基地

凤凰网重庆消息 3月16日,合川工业园区天顶工业区在重庆市经信委公示的新一批重庆市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建设基地名单中,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唯一一个市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市首个市级汽摩产业示范基地。

 

2016年,合川天顶组团实现工业总产值330.3亿元,占全区的23.87%,同比增长44.8%,高于全区29.6个百分点,拉动全区工业增速6.7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8.15亿元,占全区的34.59%,同比增长39%,比全区高19.7个百分点,比全市特色工业园区高28.7个百分点;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5.11亿元,占全区的31.49%;全辖区实现税收8.61亿元,同比增长45.49%。

 

合川天顶组团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已累计布局工业用地9600亩,条件成熟区产业布局已完成80%。组团向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已形成以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银翔摩托、万强摩托为核心的汽摩整车制造,以亚太底盘、韩一座椅、中慈电池为代表的汽摩零配件制造,以中微汽博为载体的配件贸易及现代商贸物流三大集群。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将对合川天顶组团加快汽摩产业集聚,做大做强汽摩整车制造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相关产业,加快建成千亿级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汽车工业新城,促进全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有着积极的重要的推动作用。

 

到2021年,合川天顶组团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200亿元,社会消费品总额700亿元,人口聚集10万人,建成“合川新型工业窗口”、“重庆汽车工业高地”、“中国汽车配件产业基地”和园城融合样板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