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春分主城仍是阴雨天气唱主角 最高温可达23℃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天春分,继续晴明起有雨,一直下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珊)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本周,重庆各地仍将是阴雨天气唱主角,气温起伏不会太大,最高温可达23℃,“春分”节气后,各地

原标题:

今天春分,继续晴明起有雨,一直下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珊)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本周,重庆各地仍将是阴雨天气唱主角,气温起伏不会太大,最高温可达23℃,“春分”节气后,各地气温会逐渐升高。

今日,是24节气中的“春分”。春分这一天,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其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春分”节气后,天气虽会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人体容易着凉感冒,大家仍需做好保暖措施。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阳光还会继续逗留,我们将在暖阳中迎来2017年的春分节气,最高温将冲至23℃。明起,各地将再度迎来连续性阴雨天气,气温不会明显下滑,大部分地区仍会维持在15℃以上。

■未来三天

今天白天:东南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8~23℃,城口及东南部5~18℃;主城阴天转多云,14~21℃。

明天白天:西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东部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9℃,城口及东南部7~14℃;主城阴天转间断小雨,13~17℃。

后天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或多云,东部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22℃,城口及东南部5~18℃;主城间断小雨转多云,14~21℃。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