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工信部书面回复:支持重庆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重庆拟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科技日报讯(记者 冯竞)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议,在大会闭幕前即获得了工信部的书面答复。支持

原标题:

重庆拟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

科技日报讯(记者 冯竞)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议,在大会闭幕前即获得了工信部的书面答复。支持创建重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并适时加入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按流程申报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参加两国间智能制造合作相关活动,为与德国相关企业和智能制造专家交流合作创造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连续两年提交了在重庆建设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议。建议中称,建设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可针对高端装备和制造过程智能化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在核心基础部件、智能传感器与仪器仪表、嵌入式工业控制芯片等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形成智能制造的产业体系。可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企业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应用,完善研发、检测、服务等平台,提升现代制造服务业水平,促进重庆制造业提档升级。

近年来,随着重庆加大与德国的合作力度,产业园发展所需的支撑平台已初步建设完成。目前,在两江新区的德资企业超过40家,在汽车、装备、电子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同时,两江新区已形成了“五资”引入方案:通过政府基金介入,解决“资本”;通过融资租赁,解决“资产”,实现企业轻资产运营;通过供给侧改革,解决“资源”;通过财政专项扶持,解决“资助”;通过上述支持,加大项目增信,解决“资金”,有利于协助德国企业在西部地区加大投资。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