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北机场T3航站楼上半年投用 多种方式实现零换乘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有望今年6月投用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今年6月,重庆江北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工程即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有望投用,新航站楼将创下多个第一。可起降空客A380T3A航

原标题:

重庆江北机场

T3A航站楼有望今年6月投用

制图/李梦妮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今年6月,重庆江北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工程即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有望投用,新航站楼将创下多个第一。

可起降空客A380

T3A航站楼于2013年开建。工程以202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37.3万架次进行设计。

日前,记者在T3A航站楼建设现场看到,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航站楼内正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部分候机指示标牌已安装,商业区正在装修。

据介绍,新航站楼共设9个值机岛。航站楼内有国内集中安检通道37个,并设多个国际安检通道。

新航站楼投用后,重庆江北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到73万平方米,是现在的3.5倍。

此外,重庆江北机场届时还将新增8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新增停机位94个,以及占地10万平方米的货运站。值得一提的是,新建成的长度为3800米的第三跑道,可起降目前世界上体形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保障能力将比现在提升2倍以上。

新航站楼创下多个第一

据介绍,新航站楼创下了多个第一:亚洲最大的单体单索幕墙系统、国内最宽的高架车道,以及国内首个大规模应用自助行李托运系统。

新航站楼整体采用亚洲最大的单体单索幕墙系统,大气、时尚、现代简约,也非常环保、低碳。新航站楼顶棚设有4个侧天窗,采光全部采取侧向,避免了顶棚垂直采光和容易漏水的问题。

高架车道,是国内首个采用超大宽度斜弯整体式连续箱梁桥的高架桥,设在出发层。

新航站楼大厅最左侧的J值机岛,设计了32条自助行李托运带。这意味着旅客不但可以自助值机,托运行李也可以自助。

目前,自助行李托运带在欧美主要机场已大量运用。在办理自助值机时,会同时打印出行李条,旅客可自行粘贴在行李把手,然后前往自助行李带进行扫描,全程不需要地勤人员参与,可大大提高值机效率。但超宽、超重或者异形的行李,仍然需要人工办理托运。

坐飞机更便捷

新航站楼投运后,市民坐飞机更快捷:重庆江北机场将新建成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形成一条环线铁路、两条城市轨道、三横四纵高(快)速路网,融高铁、城铁、轨道、长途、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

同时,大部分航班都将转移到新航站楼。根据规划,除了川航、西部航空以及华夏航空继续在T2航站楼运营外,其余航空公司及T1国际航班将全部转场到T3A航站楼。

为方便市民出行,重庆机场集团将会安排滚动接驳大巴,在T2和T3之间进行往返。届时大巴将停在T2航站楼的门口,从T2到T3A,乘坐大巴大约需要10分钟。

对于自驾的市民来说,T3A航站楼停车位非常充足,设有4000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