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三所高校自主招生 西南大学报名条件提高


来源:凤凰资讯

原标题:重庆三所高校自主招生西南大学报名条件提高【摘要】 今年全国有90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包括了重庆市内的三所高校: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其中西政依然是仅面向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自主

原标题:

重庆三所高校自主招生 西南大学报名条件提高

【摘要】 今年全国有90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包括了重庆市内的三所高校: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其中西政依然是仅面向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自主招生。学校将自主招生专业(类)划分为文经法类、理工类、农科类、中外合作办学类四个类别,考生分类别报名和参加测试。

今年全国有90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包括了重庆市内的三所高校: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其中西政依然是仅面向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自主招生。从目前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2017年西南大学提高了报名条件。

今年西南政法大学招生专业为法学、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四个大类,文理兼收,包括了会计学、审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劳动关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新闻学、传播学等专业。

参加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自主招生测试:中学阶段在公开出版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学作品或有独立出版的专著、文集等作品者;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者;在学校自主招生专业方面学科特长突出、有创新潜质者。

报名采取考生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且只能选择西政公布的自主招生4个招生专业或专业大类中的1个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6日15:00。

西南大学自招简章相比2016年,在部分报名条件上提高了要求。比如今年要求“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去年,要求仅为“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以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优胜奖以上等”。

学校将自主招生专业(类)划分为文经法类、理工类、农科类、中外合作办学类四个类别,考生分类别报名和参加测试。每名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请报考。

今年的测试依然采取“综合笔试综合面试”的测试方式,但是细化了分数,总分300分,综合笔试100分,综合面试200分。

此外,今年还增加了学科特长附加分。学校将根据考生学科特长的相关材料给予不超过10分的附加分。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如有符合加分条件的材料,于5月20-25日登录西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学科特长附加分申请认定系统,按系统中要求提交认定申请,学校自主招生专家组将根据标准予以认定。

申请考生最后的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学科特长附加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