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去年旅游业发展呈十大亮点 今年力争收入增15%以上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7年重庆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5%以上新华网重庆3月22日电(陈蒙)3月21日,全市旅游局长工作会议在云阳县举行。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旅游工作会

原标题:

2017年重庆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5%以上

新华网重庆3月22日电(陈蒙)3月21日,全市旅游局长工作会议在云阳县举行。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渝中区、黔江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旅游局以及万盛经开区旅发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旅游发展情况。2016年,重庆全年接待游客4.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17.5%。2016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十大亮点”:五大功能区域旅游业竞相发展;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成功举办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全域旅游试点示范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取得新进展;旅游品牌影响持续提升;旅游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旅游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就2017年重庆全市旅游工作,刘旗指出,2017年重庆要紧紧围绕“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市旅游发展的新局面,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5%以上。

刘旗局长强调,2017年,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筹备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强力推进《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重庆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重庆市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十三五”规划》等规划落地实施。

三是优化区域旅游发展格局,推进五大功能区域旅游协作,加快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奉节、巫山、巫溪)一体化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旅游合作建设。

四是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试点示范,推动旅游综合体制机制改革。

五是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精品景区提升工程,加强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开发,推进旅游特色小(城)镇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大型旅行社集团和旅游电商企业。

六是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深化旅游与交通、文化、工业、商业、林业、航空、医疗、体育、教育等行业和领域融合发展。

七是突出抓好乡村休闲旅游和旅游扶贫。积极打造乡村旅游产品,加快实施乡村旅游百镇千村示范工程和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牵头做好市旅游局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奉节县工作,助推奉节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八是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大“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品牌宣传,重点做好“1+4+10”旅游品牌体系宣传推广,策划举办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等节会活动,持续开展重庆旅游“四季歌”宣传,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继续在国内外重点客源市场开展旅游营销推广活动,大力拓展新加坡等东南亚客源市场,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旅游合作,切实提升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

九是切实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全面开展不合理低价专项整治和A级景区整治行动,完善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层层落实旅游安全监管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全力保障全市旅游安全稳定形势。

十是强化旅游改革创新和人才保障,创新旅游投融资体制,积极推进实施旅游优质资源整合上市计划;持续推进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旅游青年专家和金牌导游培养计划,抓好“云课堂”远程培训和导游援藏等工作。

十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市旅游系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